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铁股份3.99亿元可转债获批 拟投入轨道减震降噪产品项目

2019-12-30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近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轨道交通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也为环境噪声与震动污染埋下了重大的隐患。随着越来越多轨道交通线路投入运营,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作为轨道交通噪声与震动污染控制的重要措施,轨道结构减振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呈迅速扩大态势。

    据悉,天铁股份自上市以来,一直致力于主营业务的发展,近年来公司主要产品隔离式橡胶减振垫、弹性支承式无砟轨道用橡胶套靴、弹簧隔振器等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至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利润8661.96万元,8784.86万元和1.03亿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701.58万元,呈逐年上升趋势。日前,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投资弹性支承式无砟轨道用橡胶套靴生产线建设项目、弹簧隔振器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建筑减隔震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12月30日,天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据了解,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3.99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其中1.21亿元投入弹性支承式无砟轨道用橡胶套靴的生产。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之一,该产品属于轨枕类轨道结构减振产品。该产品的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根据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第4年可完全达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1亿元,年均净利润2179.21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8年(所得税后,含建设期),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4.04%。

    此外,公司拟分别投资8494.93万元和8230.34万元于弹簧隔振器项目和建筑减隔震项目。项目建设期均为2年,建成后分别预计实现年均净利润1791.96万元和1223.99万元。剩余1.11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天铁股份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通过扩建生产线,可提高公司的供应能力。此外,本次募投项目将通过引进自动化程度更高、性能更加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优化产品品质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中国轨道交通协会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城轨交通完成投资分别为3847亿元、4762亿元、547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9.24%。截至2018年末,全国共35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开通交通线路185条,其中2018年新增运营线路20条,业内人士表示,今后几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仍将保持较大规模的投资,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铁路领域对减震降噪的要求将进一步提升,这将给轨道结构减振市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