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预中标中广核核岛风机项目 金盾股份主业活力持续提振

2019-12-30 22: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此前官司缠身的金盾股份,在2019年末迎来了“曙光”,主业步入正轨且喜讯频传。

    据悉,金盾股份不仅于12月初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高新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就在12月30日,公司还发布了预中标核岛系统风机项目的公告,项目金额达3510.96万元。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金盾股份在12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高新投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在各自资本产业上的各个业务环节根据双方需要开展业务合作。

    资料显示,深圳高新投成立于1994年12月,是20世纪90年代初深圳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现已发展成为“具备资本市场主体信用AAA最高评级的全国性创新型类金融服务集团”。

    金盾股份方面表示,此次合作背景是基于双方资本产业优势互补,在双方资本产业上的各个业务环节根据需要开展业务合作。意向合作范围为工程担保、融资担保、公司债担保等増信类业务;委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股权项目投资、上市公司定增、并购基金等股权类业务;保理业务等。

    预中标风机项目

    金额达3510.96万元

    此外,12月30日,金盾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太平岭项目1-2号机组LOT150Aa核岛HVAC系统风机中标候选人公示》,确认金盾股份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太平岭项目1-2号机组LOT150Aa核岛HVAC系统风机的中标候选人。项目中标总金额为3510.96万元,占到金盾股份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34%。

    拿下该项目对金盾股份来说,无疑是一记“强心针”。

    此前因前董事长去世、公章被伪造而成为40宗案件“被告”方的金盾股份,虽然大部分案件已通过当事人撤诉或法院裁决胜诉解决,而且依最高院九民会议纪要规定及众多已有案例,在审案件对公司而言亦处于有利地位,但对于金盾股份来说,主营业务方面的拓展仍是保持公司活力的重要途径。金盾股份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51%。

    金盾股份方面表示,此次中标是业主方对公司核电技术及履约能力的肯定,待本次中标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未来两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若成功拿下核岛系统风机项目,除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核电领域通风系统的影响外,也鼓舞了金盾股份的士气。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