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收购瑞士SEG股权事宜已完成资产交割 四川双马正式进军职教行业

2019-11-30 1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29日晚间,四川双马公告宣布,投资SEGHolding51%股权的事宜已完成资产交割。伴随此次交易的顺利实施,四川双马正式进军职教行业。

    此前四川双马发布公告,计划以人民币6.45亿元对天津瑾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瑾育”)以可转股债权的形式进行投资,该投资款仅用于天津瑾育收购嘉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SwissEducationGroupHoldingAG(以下简称“SEGHolding”或“目标公司”)51%股权及享有原股东贷款的51%权益。

    11月28日,四川双马接到天津瑾育出具的《关于SwissEducationGroupHoldingAG交易进展的通知函》,目前天津瑾育通过SkillDragonLimited间接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并享有股东对目标公司贷款的51%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SEG是全球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瑞士最大的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EG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酒店管理专业学历制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服务,提供包括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管理、奢侈品管理、人力资源、金融管理、市场营销、酒店设计、西餐西点等超过30个泛酒店管理专业项目的教学服务。根据2019QS全球酒店管理专业排名,SEG旗下四所酒店管理大学进入世界前二十名。

    此次交易被认为是国内职业教育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之举。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力市场对职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根据Frost&Sullivan的预测,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06万亿,市场前景广阔。据介绍,此次交易将有利于持续保持境外市场良好发展的同时大力开拓目标公司在国内的业务,促进目标公司快速发展,为上市公司贡献新的稳定的盈利增长点。

    四川双马11月29日晚间还公告了全资子公司西藏锦川受让智慧出行股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额的相关信息。智慧出行基金主要投资于智能交通工具/汽车(包括整车、关键硬件及软件、汽车服务等)、物联网(包含大数据的其他加值型收入营运商、金融支付、租赁营运商)、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车的制造等相关领域的私募股权项目。公司表示,子公司拟参与投资智慧出行基金,将借助智慧出行基金的资源优势,聚焦智能交通工具领域,为上市公司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实现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产业的战略布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