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推进主业发展 上峰水泥与三公司签订产能置换协议

2019-11-15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11月15日晚间,上峰水泥发布公告称,为抓住产业结构调整机遇,进一步推进公司主业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安上峰”)拟分别与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分公司、吐鲁番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公司签订《熟料产能指标转让协议》,计划通过产能指标置换方式,在广西都安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项目。

    依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工信部原【2017】337号)文件精神和《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在非环境敏感地区的新建项目,每建设1吨产能必须关停退出1.25吨产能,此次上峰水泥以1.46亿元受让三条共计195万吨/年熟料产能转让指标符合相关规定。

    上峰水泥表示,该项目为跨地区产能置换,同时结合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丰富的矿产资源,采用行业先进的新型干法生产技术,对加快水泥产业技术改造和升级、加快节能减排步伐、实现水泥生产能耗指标优化等具有积极意义。此外,若该项目能顺利实施置换,将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结构布局,符合公司日前发布的《稳中求进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产能战略规划将逐步落地,同时又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税收,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