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欢聚时代集团第三季度总营收68.8亿元 李学凌称未来将获得更多商业化机会

2019-11-13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1月13日,欢聚时代集团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68.822亿元,同比增长67.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5.741亿元,营收、净利润均超过公司指引的最高线。在维持盈利能力的同时,欢聚集团保持了快速的海外扩张,第三季度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4.701亿,海外用户占比约77.9%,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业务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均破亿。

    欢聚时代集团全球化业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AI技术的不断提升。第三季度,欢聚集团通过专有多目标智能推荐模型和实时探索发现模型,更高效地对全球短视频和直播内容进行分类、管理和分发。

    财报显示,欢聚集团第三季度全球用户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全球移动月活用户达到4.701亿,相较去年同期的8810万,增长3.82亿。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核心业务移动月活用户均破亿,分别达到1.504亿、2.120亿和1.578亿。

    短视频方面,欢聚集团第三季度短视频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1.504亿,Likee短视频实现里程牌式增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002亿,同比增长413.4%;即时通讯方面,imo移动月活增至2.12亿,日均通信使用次数超过4亿次,人均日使用时长超过38分钟;直播方面,欢聚集团全球直播移动月活用户达1.578亿,同比增长26.5%。

    商业化来看,公司也实现了多元化发展。第三季度,欢聚集团总营收达到68.822亿元,同比增长67.8%,净利润达5.741亿元,环比增长35.3%。在直播收入上,欢聚集团第三季度直播收入为64.739亿元,同比增长66.2%。

    除了直播收入外,欢聚集团持续拓展多元化的商业变现模式。BIGO和虎牙广告收入的提升使得集团的广告收入达到4.083亿元,同比增长98.3%。第三季度imo用户粘性的大幅提升也刺激其广告收入取得了跨越式增长,环比增长25%。未来,imo将不断完善直播打赏和广告收入的双变现模式,进一步推进商业化发展。

    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集团稳健的运营和财务表现,证明了公司的战略在产品全球化、内容创新和技术进步等方面的有效实施。通过内容本地化、跨平台协同作用以及增强AI技术能力,在全球实现用户和营收的快速增长,全球领先的短视频平台Likee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的里程碑。未来,公司将通过利用各种产品和市场间的协同作用、扩大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创新内容形式、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从而在全球视频社交媒体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得更多的商业化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