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优化资产结构 红豆股份拟3.18亿元向控股股东红豆集团转让苏民投6%股权

2019-11-13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11月12日晚间,红豆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集团”)转让所持有的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民投”)6%股权,交易价格为3.18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苏民投股权。

    公告表示,由于红豆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规定,上述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2019年6月30日,苏民投归母净资产的审计值为59.9亿元,折合每1元实收资本对应归母净资产的审计值为1.06元,标的股权项下实缴出资金额对应归母净资产的审计值为3.1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转让的苏民投6%股权对应认缴出资6亿元,其中公司已实缴出资3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红豆集团应对苏民投履行标的股权中剩余3亿元的出资义务。

    红豆股份表示,公司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环境变化,审慎评估了自身对外投资情况,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促使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决定转让持有的苏民投股权,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此外,公告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当期损益,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