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好置业集团“美好房屋智造”新模式亮相住博会

2019-11-11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1月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展览规模7.5万平方米,同期举办20余场专题论坛及活动。截至7日,住博会共计吸引7万余观众。

    此次美好置业以智能制造、装配美好”为主题盛装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在标准化技术、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诠释了"美好房屋智造"模式,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开展首日,美好置业集团董事长刘道明陪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简称建科中心)相关领导莅临美好置业展台参观,详细介绍美好置业在装配式建筑领域转型升级的做法及行动,深入解读“美好房屋智造”模式各大优势。建科中心领导高度肯定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领域深耕的成绩,希望美好置业坚持初心,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第十八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暨装配化装修产业技术创新交流大会同期举行。美好置业集团董事长、美好公益创始人刘道明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从房地产企业向房屋智造企业转型”主题演讲。

    面对目前传统建筑行业老龄化严重、手工作业多、管理碎片化等诸多挑战,美好置业深知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大势所趋,一直在探索以用户需求为目标的房屋智造方式。基于这些问题和思考,刘道明董事长回顾美好置业过去为推动中国城乡建设所实施的企业战略的同时,详细介绍了美好置业向房屋智造企业转型的具体做法,并诠释了“美好房屋智造”模式在技术体系、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美好房屋智造”模式:以先进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目标,全程开展技术服务,整合内外部资源,运用先进的BIM技术和Myhome-YTWO企业级云平台,已建立了从技术服务、规划设计、投资咨询、构件生产、物流配送、装配建造、产品营销、装修装饰到拎包入住的全产业链房屋智造体系。

    在本次展会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美好置业所在的E2A08展厅了。作为“2019年明日之家样板房”,简单白色、热情洋溢红色的激情碰撞,墙体与楼板拼合成公司名称“美好”的英文“MyHome”的首字母“M”、“H"形状,传达了装配式建筑让更多人生活美好的寓意。大批参展观众流连于美好装配展位各大展示区内,工作人员详细解答诸多技术问题,现场人头攒动,全场人气最火爆。

    剪力墙结构体系、智能化工厂、核心产品、“美好房屋智造模式”服务四大展区带来的“行业黑科技”,更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装配式建筑企业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商等行业从业者莅临参观,他们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最新研究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美好置业在标准化技术、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这次首次惊艳亮相住博会,呈现了企业对中国装配式行业新变革的应用思考,值得行业借鉴。

    随着“美好房屋智造”模式的发布,标志着美好置业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宏伟蓝图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房屋智造全产业链生态布局,以服务城乡建设为己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反哺社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