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集团:TV面板主要尺寸已止跌 提前布局印刷OLED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2019-11-08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面板产能集中释放等影响,半导体显示产业继续供过于求,大尺寸面板价格持续下降,海外面板厂商亏损放大,行业加速重构洗牌。而在这样的情况下,TCL华星一直保持着稳健的盈利水平。三季报数据显示,1-9月,TCL华星实现营业收入245.6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下降28.7%,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26.5%。

    在近日举办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上,TCL集团就面临价格持续下跌还能保持盈利的关键作出了解答。公司表示,TV面板价格在2019第三季度已经接近谷底。由于竞争加剧,韩国厂商部分LCD产能已经退出或者转产,近期行业终端厂商库存已恢复到较为健康水平,主要尺寸已止跌。同时,得益于高效的产线投资布局、产业链协同优势和领先的管理水平,以及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尤其是中小尺寸t3产线盈利贡献明显,使得TCL华星持续保持运营效率和效益全球行业领先。

    此外,TCL集团还在调研活动上透露了下一代显示技术以及整体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表示,从材料应用上OLED是趋势。但从工艺上看,相对于蒸镀OLED,印刷OLED应该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主流路径。TCL持续专注于印刷显示工艺和材料开发,TCL华星主导的广东聚华是柔性印刷显示工艺的研发平台,已经获得业界唯一的“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资质。

    据介绍,目前,广东聚华和日本JOLED是目前全球印刷打印OLED显示器开发与应用领先的企业。而广东聚华已联合上游材料和设备企业构建新型显示技术工艺研发的开放生态,实现设备效率和器件性能持续提升,加速柔性印刷显示工艺路线的产业化进程。

    “未来,随着国际其他一些头部企业也明确表示对这一技术方向的认可,TCL华星将加强与行业主流厂商在包括印刷打印在内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聚焦科技前沿,向上下游材料、设备等领域拓展,在核心、基础、高端科技产业寻找兼并重组机会,打造引领科技发展方向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TCL集团表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