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老百姓参设湖南医药集团 打造三位一体医药产业生态链

2019-11-10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1月9日,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举行开业揭牌仪式。

    资料显示,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由轻盐集团、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合作成立的国有医药企业。公司主要聚焦在医药流通领域,并向生产研发、分销渠道、零售终端、医疗服务进行全产业链扩张,致力发展为国内一流的医药工商业综合性产业集团,成为湖南省医保开展带量采购有担当的合作伙伴。

    据悉,2018年,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1个试点城市开始开展药品集中采购,25个中选药品中选价平均降幅52%。今年9月,国家组织20余个省份和地区形成联盟,开展跨区域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此背景下,湖南省政府积极推动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解决群众“药价高、看病贵”问题。

    作为医药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老百姓大药房覆盖全国22个省、100余城市、近5000家药店的健康服务网络。随着各省市4+7带量采购的相继开展,如何更好地对接上游医药流通领域,承接公立医院处方外流,是零售药房急需解决的问题。

    老百姓董事长谢子龙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一方面,深度参与湖南省医保的带量采购,通过湖南医药集团进入上游医药流通领域,积极对接湖南省公立医院供应链体系;另一方面,发挥老百姓大药房在医药零售行业的影响力和平台优势资源,顺应带量采购政策趋势,迎接处方药增量市场,打造医药流通、公立医院、零售药房三位一体的医药产业生态链。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