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硅巢产品”登场 北玻股份抢先布局硅巢新领域

2019-11-08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北玻股份孵化的硅巢项目有了新进展。

    在日前于上海开幕的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上,11月6日,北玻股份与其参股公司洛阳北玻硅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玻硅巢”)联合举办了新产品发布会,首次推出北玻硅巢板及硅巢单元幕墙产品,引起业内关注。

    北玻股份是一家从事玻璃深加工设备和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现今已经发展形成由洛阳、上海、天津等,多个联动基地,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具有持续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北玻股份在玻璃深加工设备行业、高端建筑玻璃市场,拥有全球的高知名度和最大的市场占有率。

    依托于北玻股份强大的生产设备研发能力,结合硅巢特殊的热成型工艺,历经多年的跨界研发与试验,北玻硅巢成功研制出了硅巢生产设备、硅巢应用方法。

    据了解,北玻硅巢是由北玻股份与其大股东高学明等共同投资设立,北玻股份持有北玻硅巢17.95%的股权。

    技术创新

    破解应用难题填补行业空白

    北玻硅巢总经理蒋维表示:“北玻的硅巢产品实现“功能、环保、艺术”三者的高度统一,以材料生产、构件制造、建筑施工、数字化设计管理平台为方法,贯穿全产业链的新型绿色建材项目的系统打造,将为行业带来新的革新与发展契机”。

    据了解,“硅巢”新材料,取材质为硅基,形态似蜂巢,因此命名为“硅巢”。原料取之于尾矿等废弃物,高温发泡制成,具有优质墙材功能:轻质高强、耐火保温、憎水防潮、吸音隔音、稳定持久,装饰一体。

    北玻股份总裁高理表示:“硅巢新品的发布就是面对行业的一次伟大创新与挑战,它的出现将改变我们对于既有幕墙产品性能的认识,将会是一场巨大的颠覆。”

    “硅巢单元式幕墙是北玻硅巢独创的全新技术体系,在基本材料、生产工艺、产品应用三个维度上全面创新,从而解决行业应用的一系列难点痛点。北玻坚持创新,硅巢单元式幕墙彻底解决了实体墙应用的多种难题,填补行业空白,填补世界空白”,北玻股份及北玻硅巢董事长高学明表示。

    据了解,随着新材料的出现,北玻硅巢又创造出硅巢单元幕墙体系,经测试完全达到应用标准,迎合了建筑工业化转型。北玻硅巢将推出硅巢应用创新大赛,让硅巢应用普及于世。

    提前孵化

    抢先布局硅巢新领域

    我国政府大力提倡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建筑工业化、推广建筑节能、提倡环保循环利用,装配式建筑是建筑工业化的主要实施方式。北玻硅巢板、硅巢单元式幕墙符合国家现在的鼓励政策,符合环保及资源循环再利用方向,是城市实现组装式房屋和组装式幕墙的理想墙体新型材料,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经过近年的发展,硅巢新材料的工艺技术已成熟。硅巢新材料公司是硅巢产品的生产基地,也是自主研发生产的硅巢装备试验、运营、展示的平台,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产品试生产,其实际生产可以进一步促进市场对硅巢装备及硅巢新材料的应用及市场开拓。

    对此北玻股份表示,鉴于硅巢装备并无先例可依循,为控制因进入新领域可能带来的风险,公司通过与控股股东共同参股投资北玻硅巢,既可降低项目风险,也可保证硅巢运营成功后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时完成了项目前期孵化,把握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先机,进一步了解项目的稳定性,能从一定程度降低公司投资成本。

    北玻股份认为,硅巢项目前景良好,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硅巢项目与公司目前产业在技术、销售、生产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共通、共融性,通过孵化和培育洛阳硅巢,可以整合各方的专业力量与资源优势,把握公司未来发展的先机,实现外延式扩张在上述新领域进行积极布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