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盾股份中标3158万“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2019-11-07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11月6日,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公布了《英德市“雪亮工程”建设(一期)项目公告》,蓝盾股份(300297.SZ)全资子公司蓝盾技术凭借优异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解决方案成功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为3157.77万元。

    蓝盾股份表示,该项目的中标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雪亮工程”、公共安全及智慧平安城市的市场影响力及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在“雪亮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等方面的更好发展。

    自2018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以来,“雪亮工程”市场已成爆发态势。在此背景下,蓝盾股份此次中标再次证明了公司在智慧公共安全项目建设上的实力。这将进一步提升蓝盾股份的行业声誉和品牌口碑,对接下来积极争取国内其他区域同类项目产生较强的示范效应。

    在政策的加持之下,“雪亮工程”已成为促进我国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建设安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全新引擎。蓝盾股份利用自身在物联网应用,特别是准入控制的优势和对于安全的充分理解,以自主研发的准入控制技术为基础,推出了全新一代为“雪亮工程”视频专网提供双向防护的高性能安全设备。通过网络内接入的各类设备进行识别、过滤、阻断,确保接入视频监控网络设备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与此同时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利用独有的感知发现技术,及时发现网络中伪冒、入侵、异常的设备,保障“雪亮工程”整体网络安全运行。该安全设备致力于解决各行业用户的视频安全接入需求,实现视频专网业务系统全程的安全、可控和可视。

    顺应政策利好以及市场利好方向,近两年来,一大批安防、通信、运营商、IT集成企业纷纷参与“雪亮工程”建设。“雪亮工程”覆盖面积更加广袤、数量更多,将为安防发展带来新蓝海市场。根据前瞻研究院的数据,中国有超660个城市、近3000个县,如果这些地方逐渐地、全部建设“雪亮工程”,保守估算将形成300亿元—500亿元/年的增量市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