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控股股东转让5.67%持股森源电气引入国资战投

2019-11-08 06:17  来源:证券时报

    森源电气(002358)11月7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隆源投资与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的中原金象2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森源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转让给中原金象2号,隆源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99.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6%)转让给中原金象2号,森源集团及隆源投资本次合计转让公司股份数量为5268.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67%。本次标的转让价格为6.57元/股,总转让价款为3.46亿元,其中森源集团获得转让价款2.08亿元,隆源投资获得转让价款1.38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森源集团持有森源电气1.66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7.8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隆源投资持有森源电气6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楚金甫通过森源集团和隆源投资合计控制森源电气3.4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7.36%股份,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中原金象的经营范围是管理或受托管理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天眼查系统显示,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财政部和银监会备案的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

    中原金象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当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积极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作用,抓紧推动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和发展支持工作,助力其实现平稳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其管理的“中原金象河南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支持2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受让森源电气股票,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投资目的。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森源电气股份的具体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本次受让森源电气的股份之外,由中原金象担任基金管理人的中原金象1号持有另一上市公司黄河旋风已发行股份的5.86%。

    森源电气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智能制造优秀企业,致力于输配电设备、机器人装备的智能制造及新能源EPC总承包服务、环卫服务等,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电力装备供应商和新能源电站EPC总包商。

    在谈及本次股份转让的影响时,森源电气表示,本次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旨在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所得资金用于森源集团实际资金需求,有利于降低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