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麒盛科技回应市场质疑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2019-11-07 1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6日晚间,麒盛科技发布澄清公告,对目前市场上对公司美国市场的关税问题、经营持续性、业绩等问题作出回应。

    麒盛科技主要专注于智能电动床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整套睡眠解决方案。凭借综合优势,麒盛科技以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作为业务的突破口,已逐步成为全球智能电动床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从下游市场来看,2016年以来,美国为麒盛科技最主要的产品出口国。2016至2018年及2019年1-3月,公司美国市场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84.34%、80.68%、86.83%及85.31%。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地区直接向零售商销售以及通过床垫企业间接销售的智能电动床数量约为324.28万张,而麒盛科技当年销往美国市场的智能电动床数量约为100万张,约占市场总销量的30%。

    对于出口美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问题,麒盛科技透露,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客户协商,针对不同客户及不同贸易方式进行调整。调整后,公司需承担的关税税率为7.5%至25%不等,对于需要承担25%税率的客户,公司将通过推出新产品提高定价的方式应对。

    麒盛科技同时表示,我国完整的家具产业供应链和公司较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使得25%额外关税下公司的智能电动床产品销售价格仍具有较强竞争力;自价格调整以来,公司收到的美国客户订单数量未出现重大不利变化。

    麒盛科技以科技赋能,不断丰富智能电动床产品的功能,包括震动按摩功能、夜间离床警报、体征数据监测、打鼾干预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麒盛科技拥有了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已拥有的主要专利254项,其中境内专利224项(其中10项发明专利)、境外主要专利30项(均为发明专利)。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麒盛科技营业总收入为19.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为2.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0%;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