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混改、新业务助推公司成长 康佳战略转型业绩实现连续增长

2019-11-06 1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2019年1-9月份,国内家电市场多个品类的销售出现负增长,其中,彩电前三季的国内零售额917亿元,同比下跌11.4%。在行业发展整体承压之际,一些老牌巨头企业的转型引发关注。

    黑电老牌巨头康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康佳实现营业收入416.8亿元,同比增长40.05%;利润总额6.46亿元,同比提升44.64%。

    有分析人士认为,康佳自去年战略转型以来,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这背后是康佳业务架构、体制机制的变革。二级子公司混改、新业务的扩张,为康佳提供了全新的成长空间。

    研发持续投入

    据了解,康佳已经转型为一个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平台型公司,不再只局限于消费电子制造业务。今年以来,康佳的新兴业务快速成长,尤其是环保业务异军突起。仅今年上半年,康佳环保业务的收入就已达48.6亿元,同比扩大了超过600倍,水务治理、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实现了跨越式成长。

    新兴业务不仅带动了康佳营收规模的逆势快速增长,而且让康佳形成一条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张的协同化发展之路,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而康佳借此获得新的势能,并加大核心业务和核心技术的投入,不断增强竞争力。

    数据显示,康佳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再增40.73%,以此不断提升主营业务的竞争力。

    一方面,积极将AI、8K、5G等前沿技术深入融合到产品研发中,相继推出了8K电视、全景AI电视、OLED电视等核心技术产品;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在新型显示技术、新材料和节能环保方面的技术布局,成立了康佳院士工作站和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通过在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突破,驱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押宝MicroLED

    今年9月,康佳发布公告透露,拟出资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光电领域技术研发,助力先进技术高效落地。

    此举是康佳布局未来很重要的一步棋。在国内彩电业,有的企业押宝OLED,有的企业押宝QLED,有的企业押宝激光电视,而康佳这次大胆而坚定地走出了自己差异化的一步——押宝MicroLED。

    自三星2018年初在CES上展示了MicroLED以来,业内认为MicroLED仍在商业化的过程中。苹果等科技巨头也表达了研发意向,但是像康佳这样成立专门的研究院并打造产业园来发展,还是首例。

    康佳在公告中称,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有利于康佳半导体及相关业务的长远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康佳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MicroLED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显示设备,未来将可能成为彩电产品的重要部件,有助于提高康佳在彩电领域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10月31日,康佳在重庆举行“未来之境”康佳APHAEA未来屏全球发布会,其MicroLED产品SmartWall也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覆盖从118英寸到236英寸、从4K到8K的不同尺寸和不同分辨率,受到业界的瞩目。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