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锦科技加码军工电子 拟投资设立新公司以打破高端射频领域国外垄断

2019-11-06 14: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为竭力实现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航锦科技再度出手行动。11月5日晚间,航锦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威科电子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认缴2200万元,与三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威科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科射频”),主要从事高端射频器件和无线通讯领域精密电子互连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就此次对外投资,航锦科技在公告中称主要目的是破除高端射频材料及高端射频器件的国外垄断,完善国内无线通讯行业产业链,解决产业部分研发难题。

    公告显示,威科射频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威科电子认缴出资2200万元,占威科射频注册资本的44%。成立后的威科射频拟投入研发高端射频器件及关键射频材料,产品面向包括5G通讯基站、无人机、物联网、军事雷达、北斗系统、L4级及以上级别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智慧城市、毫米波及太赫兹通信等领域,主要为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无线通讯设备终端客户供应产品。航锦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威科射频可与威科电子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由威科射频提供材料与器件的技术与产品支持,威科电子形成封装测试及最终的完整技术及产品输出。

    “高端电子元件领域,不仅电路设计关键,高性能材料也很重要,没有高性能的半导体材料,就难以生产出高质量高标准的高端电子元件。”有电子领域的专业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化学元素配比上的细微差别,都会导致最终半导体材料性能的极大不同,特别是射频电路需要高电子迁移率,对材料的要求也就更高,这也是制约我国高端射频领域发展的一个短板。”

    据公司披露的信息,威科射频所涉及的领域正为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射频器件及关键射频材料是以向昊为首的技术及经营团队,将十余年的自主研发成果转化成具体的高端制造业产品。公告显示,向昊在标的公司的出资比例为29%,具体的出资额为1450万元。航锦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对外投资威科射频,可以完善公司内部高端射频器件的产业链,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最终提升公司集成电路业务板块收入和盈利规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在2017下半年收购两家军工优质标的后,航锦科技正式切入军工电子领域,形成了“化工+军工电子”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军工电子元器件自主可控的目标,并不断加码拓宽军工版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行业景气度下降导致公司化工业务盈利减少,军工板块实现的盈利增长成为公司业绩稳定的重要支撑,占比也在不断提升。公司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1-9月份,航锦科技军工集成电路产业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6.58%和46.38%,较去年同期增加9.6%和31.6%,军工板块盈利已占到公司总体盈利的近一半。对此,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军工版块的不断拓展和盈利提升,也将有助于改善航锦科技的估值区间。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