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中南债务逾期达14.57亿元 占去年净资产超6成

2019-11-05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11月4日晚间,ST中南对外公告了部分债务逾期的最新进展,根据财务部门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0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14.57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6.46%。

    公告显示,公司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已对部分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公司还将面临着后续可能无法按时偿还金融机构本息及金融机构发起更多诉讼的情况。

    基于上述情况,ST中南表示,一方面,公司积极与多方债权人协调沟通,协商延期还款或调整后续债务偿还等方式进行债务重整,争取金融机构的理解和支持,请求金融机构不抽贷,不采取司法手段处置已经冻结、质押或抵押的公司资产。另一方面,公司将拟通过处置资产积极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回笼资金、公司或子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筹集资金等方案来解决的债务危机。第三,公司将尽快的处理因债务引发的诉讼,避免持续冻结或查封公司相关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ST中南对外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起诉状》等材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请求判令中南文化立即归还贷款本金7697.81万元、期内利息15.24万元、逾期罚息等。目前,上述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尚未判决,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