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收购金海钛业和祥海钛业 鲁北化工或涉重大资产重组4日起停牌

2019-11-02 0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在控股股东鲁北集团混改完成后,鲁北化工资本市场上又有新动向。11月1日晚间鲁北化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购买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金海钛业)100%股权及山东祥海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祥海钛业)100%股权。公司股票自11月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鲁北集团”)、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集团”)分别持有金海钛业66%、34%股权,鲁北集团持有祥海钛业100%股权。公司拟通过向鲁北集团、锦江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海钛业100%股权,拟通过向鲁北集团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祥海钛业100%股权。

    交易对方鲁北集团和锦江集团均为公司关联方,鲁北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锦江集团系鲁北集团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同时预计该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今年年初,鲁北化工以2.66亿元收购了二股东锦江集团旗下锦亿科技51%股权。今年中报,鲁北化工营收、利润均实现较大增长,其中营收增长91.28%,利润增长88.79%。刚刚披露的三季报也显示,鲁北化工前九个月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9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66.08%。

    “尽管公司水泥、原盐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但锦亿科技并表才是业绩大幅提升的关键因素。”有熟悉鲁北化工的人士表示,去年以来,鲁北化工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经过多年沉淀之后,公司或正迎来薄发契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