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收购法国Linxens集团 紫光国微完善布局芯片产业链

2019-10-31 14: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0月31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紫光国微将通过持有紫光联盛100%股权控制Linxens集团,并间接持有Linxens集团95.43%的股权。

    据悉,Linxens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主营业务为微连接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封测和销售的大型跨国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并在近年逐渐扩展至RFID嵌体、天线及模组封装、测试等其它产业链核心环节,目前Linxens集团主要客户已经涵盖了电信、金融、交通、酒店、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诸多行业。

    Linxens集团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智能卡商、芯片设计公司及模组厂商,产品销售覆盖全球市场,其终端应用于电信、金融、交通、电子政务、物联网等行业或领域。

    紫光国微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更为安全、稳定的高性能微连接器供应源,在产业链上进一步完善布局,并获得了Linxens集团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工艺。

    Linxens集团拥有超过30年的工艺技术经验积累,奠定了行业领先的产品质量、产品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可以借助Linxens集团在海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关系,拓展上市公司的海外业务,提升其市场份额和全球竞争力。

    紫光国微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收入及利润规模均将明显提升,行业地位进一步凸显,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标的公司紫光联盛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Linxens集团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作为核心业务平台对上游关联资产进一步予以整合,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并避免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的同业竞争风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