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地方AMC参与上市公司重整首例:*ST莲花被裁定进入重整程序

2019-10-16 1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10月15日,*ST莲花发布公告称,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健康”或“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收到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周口中院”)送达的(2019)豫16破申7号《民事裁定书》及(2019)豫16破7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厚资产”)对莲花健康的重整申请,《决定书》指定由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管理人。这意味着*ST莲花已被裁定进入重整程序。

    据*ST莲花董秘韩安道表示,公司是历史上为河南本地做出突出贡献并在全国具有重要品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曾经是国务院首批520家重点扶持企业、河南省四大工业名片之一、亚洲最大和世界单体最大味精厂商。若公司顺利实施重整,等于救活了企业,使其轻装上阵,走向发展正轨。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国厚资产参与*ST莲花的破产重整是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参与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首例,此前四大国有AMC也只有ST超日等极少数成功案例。这是地方AMC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企业,参与上市公司或问题企业纾困的经典案例,体现了国厚资产作为地方AMC的综合专业能力与核心优势,对于其他此类项目的风险化解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国厚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莲花健康曾是家喻户晓的味精品牌,妥善处理好莲花健康存在的问题,使其走出困境,重获新生,关乎到大量人员就业、社会稳定和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这也是国厚资产作为地方AMC的使命。

    近年来,国厚资产先后参与了多个问题项目的重组重整和上市公司纾困,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成功经验。*ST莲花的重整将是国厚资产运用综合手段化解风险,盘活存量资产的又一经典案例。未来,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落后产能淘汰、“僵尸企业”出清等过程中,问题机构、问题项目供给仍将持续增加,而化解此类风险,盘活存量资产,维护金融稳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正是AMC的核心功能和使命所在。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