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阳科技今起招股 光学膜领域上市公司又添新兵

2019-10-16 12: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0月16日,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阳科技”)在上交所披露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据公告显示,长阳科技股票代码为688299,网上申购代码为787299。

    长阳科技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7064.22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投资安排,项目包括年产9000万平方米BOPET高端反射型功能膜项目、年产5040万平方米深加工功能膜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年产3000万平方米半导体封装用离型膜项目以及年产1000万片高端光学膜片项目。

    核心技术水平领先

    长阳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反射膜等特种功能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例如,公司的反射膜反射率能达到96%以上,反射膜出货面积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

    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公司研发投入费用分别为1045.32万元、2157.76万元、2737.43万元、1361.40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的研发技术人员共有72人,占员工总人数的14.04%。

    长阳科技在特种功能膜的配方设计、结构设计、产品制造、精密涂布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核心技术。较强的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够不断改进与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2016年至2019年1-6月,长阳科技销售收入分别为3.80亿元、4.67亿元、6.91亿元及3.75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80项,其中3项为国际专利,同时公司申请并已受理的发明专利有90余项。公司及核心技术人员主要起草了1项高性能功能膜国家标准计划,参与了1项高性能功能膜行业标准,主导了1项浙江省团体标准,尚有2项正在审查中的高性能功能膜行业标准。

    此外,2018年底,长阳科技在继续做大做强做精反射膜的同时,进军技术壁垒更高、国外巨头垄断的光学基膜领域,寻求该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目前已实现了光学基膜的小批量生产,正在逐步缩小与国外巨头的技术差距。

    具备产品性价比优势

    鉴于特种功能膜生产线需要配置精密高、稳定性好的高精密生产设备,国外生产线设备较为成熟,但价格昂贵,而国内目前只有少数几家能够提供专用的生产线设备,价格优势明显,但生产线精密性欠缺。

    为打破国外厂家的垄断,长阳科技核心团队通过不断的摸索和自主研发,成功建成了高精密生产线。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不仅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和性能的稳定,也能够不断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保证了公司产品销售价格的基本稳定。

    同时,长阳科技的成熟配方设计能力和工艺控制技术,可以使公司通过不断改良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材料损耗,随着反射膜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产品规模效应明显,使得公司产品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优势。2016年至2019年1-6月长阳科技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均保持在28%以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