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前三季度扭亏 *ST德奥恢复上市或现一线曙光

2019-10-15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10月15日,*ST德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将此前预计的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万元至300万元,修正为700万元至1000万元。由于*ST德奥今年上半年仍亏损345.58万元,此次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让已经暂停上市的公司似乎看到一丝希望。

    “第三季度业绩还可以的主要原因是汇率贬值,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提升。同比增长幅度较大,是由于去年基数较低。”*ST德奥董秘陈国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ST德奥在10月11日发布的重整及恢复上市进展情况的公告中曾透露,公司已与云南同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同润”)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云南同润对公司经营管理开展指导和优化管理,期限10个月。*ST德奥认为此举有望切实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境。

    陈国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恢复上市,我们也正在做各方面的努力。”对于公司何时能够进入重整程序,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

    *ST德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为700万元至1000万元,上年同期为-6403.56万元。其中,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变动区间为846万元至13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02%至454.89%。

    对于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ST德奥认为主要在于收入来源于家电出口业务,第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使得营业收入和毛利上升,由于之前基数较小,汇率变动导致实际的毛利和净利润较预计出现较大变化。

    由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德奥于2019年5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副会长张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ST德奥股票已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措施,如果要恢复上市,需要满足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为正、2019年期末净资产为正等要求。”

    根据此前*ST德奥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5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1172.5万元。此次三季度扭亏为盈,使得*ST德奥恢复上市有了一丝希望。不过,由于截至上半年公司净资产仍为-3.5亿元,对于公司来说,恢复上市之路仍相当艰辛。“我们也在努力做相关的工作,你可以看看最近我们发的重整及恢复上市进展情况的公告。”陈国辉对此表示。

    *ST德奥10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7月22日,债权人张小东向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ST德奥进行重整。不过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公司重整申请的裁定书。另一方面,*ST德奥通过开展聘请恢复上市保荐人工作;对外达成战略合作,增强协同效应;加强生产经营管理,恢复盈利能力等进行自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委托云南同润进行管理,以此改善财务和经营状况,提高盈利能力。目前,已进入到四季度,想要恢复上市,*ST德奥还需加倍努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