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景峰医药获维梧资本调研 业绩深蹲待起跳

2019-10-16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0月15日晚间,景峰医药对外表示,公司获维梧资本调研,公司副总裁兼董秘毕元接待调研并详细介绍公司现状、产品管线和战略部署,就三季度业绩下降事宜做出解释并对未来发展表示乐观积极态度。

    毕元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维梧资本有自己的投资策略,在美国投资有潜力的后期开发阶段产品,在中国投资已进入成长阶段的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产业公司,目前已投资的生命科学领域的企业超过100家,包括私有和上市的生物医药,专科药及医疗器械公司。维梧资本也是我们的股东之一,本次调研工作主要是为了解我公司当前情况和未来发展,对我公司进行全面评估。”

    维梧资本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公司。维梧资本致力于在中美两个市场投资并成立有潜力的优秀企业,管理超过18亿美元的基金。2017年10月,维梧资本、国投创业等投资机构向苏州欧米尼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米尼)2.6亿人民币。欧米尼主要从事呼吸道给药制剂、长效缓控释制剂等研发工作,同时在仿制药领域有重点布局,着重于研制目前市场占有量大、中国首仿及全球首仿的药物,并首选欧美标准规范市场及中国市场实现商品化。此外,维梧资本还在2019年分别投资PassageBio公司、翰森制药。其中,翰森制药生产体系已获得美国FDA和日本PMDA的cGMP认证。

    毕元向投资机构介绍当前情况:“三季度业绩下降,主要因为有一部分产品需要变更规格以及医保变更,我们在全国销售市场对应进行调整,随着变更手续办理完毕,业绩将逐步回复。”毕元进行举例说明,“我们旗下的主打产品之一榄香烯注射液,因工艺提升,药品管理部门将其名称变更为‘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变更名称后需各省医保重新备案,重新备案工作对该产品的销售有较大影响。目前医保变更工作已基本完成,销售业务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

    毕元对未来展望较为乐观:“我们旗下多个产品管线,已做好长期布局,预计2020年开始将有多个新品种陆续上市,预计原有产品和新上市产品能为公司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当前,我们属于业绩深蹲期,不会改变未来我们业绩起跳的高度,请大家拭目以待。”

    今年以来,景峰医药已先后完成来曲唑片、普瑞巴林胶囊、氟比洛芬酯注射液、甲泼尼龙、盐酸川芎嗪、福沙吡坦双葡甲胺等药品的受理和申报工作,景峰医药在2020年还将有多个品种完成申报,其中编号为JS06、JS07、JRC05、JF1903、JF1906、JF1910将在明年陆续完成中美双申报工作,以上药物的中美市场容量合计约为50亿美元。毕元表示,在2021年至2022年之间还将有数量相当的仿制药进行中美双申报,若顺利完成申报程序,可为公司业绩提供助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