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亚光科技前三季度业绩预增超40% 军工电子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2019-10-15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0月14日晚间,亚光科技发布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62.86%,预计盈利1.23亿元至1.43亿元。公司董秘夏亦才表示:“公司军品业务发展势头依旧非常强劲,控股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其主要客户的新签订单量持续大幅增长,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净利润为1.4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70.95%至82.74%。预计后续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亚光科技的军工电子产品主要分为半导体元器件及微波电路两大类产品。该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雷达、导引头、航天通信、电子对抗等领域。在长年广泛的项目经验基础上,亚光科技建立了该领域当中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旗下的拳头产品性能出色、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而且能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重新集成、快速定制。扎实的产品质量来源于长期的科研投入。仅今年上半年,亚光科技累计新增新品科研项目80项,在微波元器件国产化替代、高密度集成封装、数字TR、大功率微波产品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技术攻关与批生产能力建设。

    夏亦才表示:“我们的军工电子产品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雷达配套产品已覆盖陆海空天各个军种的武器装备;导引头配套产品覆盖导弹和智能炸弹;航天通信配套产品覆盖卫星、飞船、空间站等。我们的产品使用在北斗、天宫、神州等系列尖端前沿项目中,多次获得相关客户单位的好评,不少客户单位向我们发来表扬信。”

    今年7月,亚光科技旗下子公司成都亚光收到特殊机构客户订单,合同总金额8500万元人民币,采购产品为阵列天线TR组件,即信号收发组件,主要用于实现对发射信号的放大和对接收信号的放大以及对信号幅度、相位的控制。夏亦才介绍:“该产品主要用于军工领域,可用于雷达等关键设备。这是公司核心优势产品之一,在国内仅有两家企业有设计和生产能力。”他补充,“从7月开始,我们陆续还收到下游客户的订单,现在排产周期饱满,产能利用充分。”

    此外,公司船艇业务方面,今年5月,亚光科技公告称,公司与境外某特殊机构签订《意向订单谅解备忘录》,涉及金额人民币12.4亿元,将为某国海军设计、建造和交付共14艘68米高速巡逻艇。今年7月,亚光科技再接再厉,又成功中标海事系统15艘沿海30米级巡逻船建造项目,涉及金额8800万元。公司公告称如果以上订单如期落实并完工交付使用,将对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