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平高科三季度业绩预减 行业低谷期布局研产销升级

2019-10-15 14: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5日,隆平高科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三季度单季,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8亿元至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6.57%至335.29%;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亿元至2.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1.62%至463.87%。

    公司表示,因第三季度种子行业季节性亏损,同时前三季度日均贷款额增加、贷款汇率变动、贷款利率上升等因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海外投资收益、金融资产投资产生的收益较上期减少,以及受行业下行、种业利润下降等因素影响,导致期内公司业绩变动。

    目前,国内水稻种子行业仍处于低谷,玉米种子行业正筑底回暖。伴随行业周期底部激烈竞争,种业集中度有望加快提升,隆平高科正通过战略聚焦、管理变革、以研产销为核心的产业升级等举措,为新一轮发展蓄力。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隆平高科宣布布局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并由袁隆平亲自出任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公司董事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