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航电测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四成 回购持续推进彰显信心

2019-10-16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陕西上市公司首份三季报出炉。中航电测10月14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长1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0.1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2.92万元,同比增长47.51%。

    对于前三季度的业绩,中航电测表示,主要系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遇,主要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营业绩完成情况较好,净利润增长所致。

    “从大的行业背景来看,目前整个军工行业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期,军工订单处于饱满状态。”开源证券分析师刘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年由于军改,一些采购订单被推后,“根据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同时,我国正在加大淘汰老旧装备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未来军品采购将保持比较好的增长。”

    今年5月份中航电测首次推出股份回购方案,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回购部分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以进一步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公司股份3952500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7%,成交总金额为3559.34万元。此前,公司本部、石家庄华燕以及一零一的高管和核心员工,均通过不同渠道获得了公司的股份。根据回购方案,中航电测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继续实施本次回购计划。招商证券分析师王超表示,公司完备的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和企业活力,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