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溢价受让股份 安德利实控人或变身袁永刚夫妇

2019-09-24 1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9月23日早间临时停牌的安德利,当晚发布公告,公司于9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先生的通知,陈学高与金通智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通智汇”)于近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及《放弃股份表决权的承诺函》。

    根据协议,陈学高同意在无限售之条件具备的前提下,依法将其持有的安德利1438.08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金通智汇。该部分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84%,每股转让价格为26.78元/股,相比公司9月20日收盘价17.20元/股溢价了55.7%,转让总对价为38519.98万元。同时,陈学高承诺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后放弃其剩余全部股份表决权。

    本次交易实施前,陈学高持有安德利5753.99万股股份,占安德利总股本的51.37%,为安德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通智汇将成为上市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未来安德利实际控制人将变更成为金通智汇实际控制人袁永刚夫妇。

    公告显示,金通智汇成立于2013年,目前控股的管理人管理的基金包括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安徽高新金通安益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高新投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隆华汇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除此以外,金通智汇还控股深圳市前海荣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际对合肥荣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施管理。金通智汇的实际控制人为袁永刚及王文娟夫妇,其中袁永刚现为上市公司东山精密董事长。

    对于此次转让股份的原因,安德利表示,陈学高曾在上市公司IPO时中做出了“在其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2年内,若公司股价不低于发行价,将累计减持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5%,且减持不影响其对公司的控制权”的相关承诺,该承诺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稳定上市公司股价和有利于上市公司主业稳定发展,是其自愿做出的行为。但近年来因陈学高个人对外固定资产投资和股权投资的需要,其通过利用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方式已累计融资2.9亿元,截至目前的股权质押率已高达77%,上述债务将在2019年12月份起陆续达到偿还截止期限,而陈学高个人短期内无法筹措上述资金用于偿还债务。

    如果本次股份转让最终无法实施,则可能面临陈学高持有的安德利被迫通过市场减持等手段被用于清偿债务。届时将对上市公司股价、上市公司当前主业的经营管理等多方面构成较为不利的影响。因此,陈学高实际已无法履行上述首发上市的自愿承诺。

    金通智汇方面则表示,考虑到陈学高原先自愿承诺的行为,以及考虑到未来对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和二级市场股价波动的影响,将承诺承接陈学高原承诺的股份锁定期剩余未满期限的限售承诺,即金通智汇在陈学高原所持上市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2年内(2021年8月22日前),若上市公司股价不低于发行价,将累计减持不超过本次受让标的股份的15%。

    安德利股票将于9月2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