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杭州高新引入新股东 上市公司控制权暂未发生变更

2019-09-22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9月20日晚间,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已就股权转让事宜签订正式协议。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高兴集团持有杭州高新30.60%股权,双帆投资持有公司15.00%股权,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人中盈”)持有上市公司5.00%股权,分列上市公司前三大股东。高长虹为杭州高新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楼永富为公司董事、总经理;此外,高长虹、楼永富分别持有双帆投资45.89%和5.10%的股权。

    根据转让协议,双帆投资股东高长虹、楼永富拟向吕俊坤转让双帆投资50.99%股权,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87亿元。转让后,吕俊坤取得双帆投资实际控制权,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900万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00%。收购方吕俊坤与加华股份(持有双帆投资49.01%股权)、万人中盈的实际控制人吕俊钦为兄弟关系,万人中盈通过与吕俊坤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与吕俊坤形成一致行动关系。

    此外,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吕俊坤对双帆投资形成实际控制后,双帆投资将受让高兴集团持有公司9.88%的股份,即1251.95万股股票,转让完成后,万人中盈将与双帆投资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高兴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20.72%的股份,双帆投资将持有公司24.88%的股份,届时,双帆投资将为公司控股股东,吕俊坤将通过双帆投资和万人中盈合计控制公司29.88%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20日晚间最新发布的公告中,杭州高新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股权转让完成后,双帆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吕俊坤,双帆投资、万人中盈自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均未直接发生变化。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