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旗连锁业绩持续提速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2019-08-19 1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8月18日晚间,红旗连锁披露2019年半年报信息显示,公司延续业绩稳步增长的态势,今年1至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2.93%。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其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进一步扩大。

    红旗连锁为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其坚持“以四川为中心、成都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加速开拓市场,进一步纵深网络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四川范围内的便利超市行业领先优势。截至2019年6月30日,红旗连锁共有门店2958家。其中,位于成都的总府分场、海椒市分场、中华园分场是报告期内销售收入最高的三家门店。

    据介绍,2019年以来,红旗连锁在大力拓展新开门店的同时加速对部分门店的升级改造工作。公司在门店升级改造时切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设置生鲜门店、精品店、24小时店,并对升级改造后的门店进行分类管理和考核。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当前手机支付方式在消费市场的大面积普及,红旗连锁高度重视该现象对于公司增值业务的影响。据透露,公司加紧增值业务布局,积极拓展探索增值业务新板块。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了代收成都燃气大工商户燃气费、代收成都交投占道停车费、租借街电充电宝三项业务,此外,公司另有多项增值业务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即将于下半年上线。

    作为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自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以来,红旗连锁的数据分析已实现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报告期内,公司信息开发部根据各部门及门店经营需求优化门店月末结转程序,提高门店扎帐效率;完成交投缴费、信息物资管理流程电子化、WMS生鲜多供应商支持等20余项新增系统开发工作。“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红旗云大数据平台,提高财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红旗连锁表示。

    从股东进出信息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分别持有红旗连锁1980.97万股、1320万股,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型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基金亦持股1323.25万股、1262.98万股,新进成为公司第七大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出机构资金对于红旗连锁的青睐。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