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调整组织架构 飞龙股份划转约2.2亿元资产至子公司

2019-07-23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7月23日晚间,飞龙股份公告,为集中优势资源,优化生产配置,顺应未来业务发展,拟自2019年8月1日起将飞龙股份母公司所拥有的约2.2亿元的资产划转至全资子公司西峡县飞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峡飞龙”)。

    据公告显示,该公司此次划转内容为飞龙股份母公司所拥有的商用车水泵车间、排气歧管车间、飞龙铸造事业部及对应配套的辅助车间和部门等相关资产、负债和人员。根据“人随业务走”的原则,员工由西峡飞龙按照原有劳动合同继续履行。

    据资料显示,划入方西峡飞龙是划出方飞龙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飞龙股份直接持有西峡飞龙100%的股权。此次划转在公司与合并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之间发生,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飞龙股份表示,此次划转基准日为2019年6月30日,母公司6月底资产总额32亿元,负债总额13亿元。截止基准日本次划转到西峡飞龙的资产为2.18亿元,占划转前的总资产的比例为6.81%;相关的负债为1.08亿元,占划转前的总负债的比例为8.31%。划转基准日至划转日期间发生的资产、负债变动情况将根据实际状况调整并予以划转。

    据公告显示,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飞龙股份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西峡飞龙,注册资本拟定1亿元。目前,西峡飞龙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飞龙股份表示,设立西峡飞龙是为了优化公司业务管理结构,提升管理效能,降低管理成本,对于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飞龙股份表示,此次通过对子公司划转资产、负债的方式,有利于调整组织架构,集中优势资源,实施业务分类管理,优化业务管理模式。同时划转后飞龙股份母公司不涉及生产模块,统一采购、销售、财务、行政等职能,进行集中管理,加强对子公司管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公司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