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即将扩大生产规模 正丹股份部分募投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2019-07-23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7月22日晚间,正丹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4万吨/年偏苯三酸酐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且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提及该项目对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正丹股份称,上述项目的最终竣工投产将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正丹股份是一家特种精细化工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端环保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围绕碳九芳烃产业链,有效综合利用上游炼油厂炼油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低毒性、低致癌性、高安全性、高性能、高附加值的新材料,以此替代传统低端、低环保性能材料。

    记者查阅公开招股书了解到,公司首发募集资金用于“10万吨/年碳九芳烃高效萃取精馏分离项目”、“4万吨/年偏苯三酸酐项目”、“3万吨/年偏苯三酸三辛酯项目”、“2万吨/年乙烯基甲苯项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其中,“4万吨/年偏苯三酸酐项目”、“3万吨/年偏苯三酸三辛酯项目”为公司现有业务基础上的产能扩大,解决目前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能日趋紧张的矛盾。

    目前,本次项目仅进入试生产阶段,全面运营达产尚需一定时间。公司此前公告显示,募投项目中《10万吨/年环保型特种增塑剂系列产品项目》也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且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于近日投入试生产,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不过部分工艺参数需进一步优化调整,全面正常运营及达产尚需一定时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