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51.47亿港元!中国宝武拟溢价要约收购马钢股份全部H股

2019-07-23 16: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马钢股份7月22日晚间公告称,就中国宝武提交的公司H股豁免要约申请,香港证监会收购和合并委员会于7月22日公布最终裁决结果,最终本次交易转让完成后触发的强制性全面要约的责任将不会获得宽免。

    “这意味着中国宝武必须提出条件现金收购马钢股份已发行的H股,要不就放弃交易。”有市场分析人士称。

    公告显示,鉴于目前情况,中国宝武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宝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港投”)提出可能强制性有条件现金要约收购马钢股份全部已发行的H股(宝钢港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收购的股份除外)。截至公告日,马钢股份有17.33亿股已发行H股,全部受可能H股要约所限。基于要约价每股H股2.97港元计算(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2.93港元溢价1.37%),可能H股要约的总价值约为51.47亿港元。据悉,宝钢拟透过外部债务融资来完成此次可能的H股要约。

    此前的5月31日,马钢股份实际控制人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集团签署协议,安徽省国资委将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马钢股份控股股东马钢集团51%股权。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份。而除非获授予豁免,本次划转将触发中国宝武对马钢股份的要约收购义务。彼时,中国宝武表示,若此项豁免不被授予,其将审视在此情况下本次划转是否进行以及进行的最佳方式。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