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遵循“房住不炒”销售业绩增长稳定 荣安地产上半年净利预增192%至278%

2019-07-19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近日,荣安地产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5.10亿元至6.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16%至278.09%,基本每股收益为0.1602至0.2073元/股。公司表示,主要是本期心尚园等项目交付结转收入,整体销售毛利增加致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遵循“房住不炒” 销售业绩增长稳定

    2018年以来,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一直在高速推进并不断完善。中央调控“房住不炒”基调贯穿始终,地方上通过“因城施策”的调控风格,在需求端继续深化调控的同时,注重强化市场监管,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保障合理住房需求。2019年“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王蒙指出,要继续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房市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虽然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但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销售形势仍“稳中有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6月份国内房地产投资累计值达61609.3亿元,累计增长10.9%;商品房销售额累计值70698.06亿元,累计增长5.6%。

    正是借助房地产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荣安地产在适度增加土地储备的同时,抓住有利的市场销售形势,加速推盘,快速去化,加快资金回流,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取得营业收入18.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亿元。

    荣安地产董秘邓华堂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区域内竞争力较强的房地产企业,公司一直坚持做精做专主业,并且遵循国家“房住不炒”行业定位发展,近年来销售业绩增长稳定。

    2018年荣安地产实现住宅权益销售签约收入约133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50.94%;权益销售回款约124.4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39.23%。在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200中,荣安地产入围了全国销售榜“全口径金额”和“权益金额”两个榜单的全国百强。

    深耕本土业务 确保公司稳健发展

    7月13日,荣安地产召开了2019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董事长王久芳在会议上强调,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城镇化是必由之路,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城镇化率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荣安地产要继续做精做专房地产,既要规模,也要效益,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抢抓战略机遇不折腾,聚焦长三角中心城市中心区域,做好城市深耕。

    邓华堂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面临市场压力,荣安地产仍将秉持工匠精神做精做专房地产,促进公司业绩平稳健康增长,下半年会继续深耕浙江本土,扎根宁波、杭州、嘉兴、重庆、台州、温州等已进入城市的中心城区,提高品牌竞争优势,拓宽融资渠道,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增加土地储备,以提高当地市场占有率。

    今年6月,控股股东荣安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签定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民生银行为荣安集团及荣安地产制定了专属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涉及闲置资金保值增值、优化财资管理等,从而进一步提升荣安集团及荣安地产的财务风控水平,助力公司稳健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