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上半年净利预增超九成 “债转股”助推业绩提速

2019-07-18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近日,云天化(600096.SH)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约为1.26亿元,同比增加90.97%,超过2018全年净利润1.23亿元。

    对此,云天化表示,主要是公司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有效降低单位产品固定费用;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有效降低可控费用;参股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投资收益增加。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云天化历年年报发现,2017年、2018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1.23亿元,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的预计为1.2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云天化在2018年年底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的业绩考核目标其中一项为“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可解锁日前一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即2019年的净利润要达到2.22亿元,按目前发展进度,今年完成业绩考核目标希望很大。

    此外,公告还显示,云天化子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7月12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757.40万元。其中所获补贴金额最多的三个项目分别为:联合商务的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磷化集团的银行借款贴息资金以及汤原云天化肥公司的招商引资项目,获补助金额分别为:510.78万元、400万元、300万元。

    据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6月,云天化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磷化集团”)引进投资者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投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向其分别增资6亿元、4亿元。增资后,建信投资持有磷化集团11.17%股权,交银投资持有7.45%股权,云天化持有磷化集团的股权变更为81.38%。增资款则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云天化表示,实施债转股不仅有利于降低公司利息支出,缓解资金压力,提升盈利能力,还将提高公司权益融资比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申万宏源认为,云天化10亿元债转股项目落地使得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得到改善,加速了业绩增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