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百草味助推好想你业绩快速增长 中期净利预增22.94%

2019-07-18 1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日前,好想你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57亿元,同比增长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2.94%。

    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各项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快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稳步推进大单品策略;电商渠道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提高所致。

    好想你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是红枣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红枣、冻干产品、坚果、果干等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营产品正在以红枣为主转向更广泛的健康食品领域。

    对于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好想你董秘豆妍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在产品方面,我们一方面推进大单品策略,另一方面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提高高毛利率产品的占比,提高盈利水平;在渠道方面,我们通过整合渠道,电商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电商的增速更快。同时百草味的业绩贡献比较大,本部的业绩也有所改善”。

    豆妍妍表示,好想你并购百草味取得成功,推动公司业绩飞速发展,收购百草味给公司带来了三大变化,包括完善产品品类、实现销售渠道转化、促进区域文化融合。完成对百草味的并购之后,好想你产品品类编号增加到1000多个,除了红枣,还增加了坚果、水果干、糕点等,公司名称由“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外,百草味加入帮助公司销售渠道从连锁店模式,转变为电商模式,实现了渠道的转换。

    纵览公司的年报发现,好想你2016年成功并购百草味后,近三年来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6-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40.7亿元、49.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6.14%、96.47%、21.5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927.24万元、1.07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1314.69%、172.19%、21.21%。好想你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元,同比增长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0.42%。

    据了解,好想你2019年度预算营业收入56.49亿元,同比增长14.13%,预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3.81%。

    国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公司是线上休闲食品三巨头之一,旗下好想你主攻高端健康食品,百草味聚焦休闲健康食品。今年是“好百”组合完成业绩对赌期后的第一年,“好百”组合融合进入新阶段。当前好百组合已逐步实现管理层、产品部分融合、供应链整合、渠道部分融合,随着融合的不断深入,好百组合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后续发展值得期待。整体而言,看好好百组合协同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鉴于公司成功并购百草味带来业绩飞速发展,公司是否有继续并购的打算,对此豆妍妍表示:“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投资并购优秀的健康食品类标的,把公司做大做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