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铝股份中报业绩预喜 净利同比预增约2.4倍

2019-07-17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云铝股份(000807.SZ)近日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上半年净利润约达1.6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为4826.44万元,同比增长约236%,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利润1.11亿元,同比下滑27%,环比增加118%。

    基于2019年第一季度盈利5000万元,云铝股份第二季度维持同向上升的状态。对于上半年业绩呈爆发性增长的原因,云铝股份解释称,报告期内,受到国家实施稳定宏观经济预期、减税降费等稳经济系列政策的影响,国内的铝市场正逐步复苏,国内、国际铝市场价格逐步企稳。

    在此基础上,云铝股份表示,公司紧紧抓住铝市场和政策机遇,精准实施各项内部挖潜和降本创效措施,加大省内及周边市场开拓力度,大力实施高品质化和区域化销售策略,强化以销定产,通过提高氧化铝和阳极炭素自产量以及科学调整采购策略,努力降低公司氧化铝、阳极炭素等大宗原辅料成本。

    同时,公告显示,云铝股份还积极争取国家和云南省支持加快水电铝材产业发展、铁路运输扶持、生产经营扶持等政策扶持措施,因此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长。

    云铝股份前身为云南铝厂,建于1970年,1998年改制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旗下拥有10余家二级企业,2018年5月29日,云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从云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变身为中国铝业旗下的央企上市公司。在2019第一季度公开资料报告显示,公司已形成年产铝土矿250万吨,氧化铝160万吨、水电铝158万吨、铝合金及铝加工80万吨的生产能力。第二季度电解铝环节利润环比较一季度已增加338元/吨。

    对于云铝股份下半年的发展趋势,云铝股份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行业利润稳定性、电价以及资金三因素仍掣肘电解铝新增产能的投产,预计铝价回升至14500元/吨之前并不会刺激大规模的新增产能投放,9-10月消费旺季期间铝锭库存将可能回落至60-80万吨,行业利润在此期间也将大幅修复”。

    此外,公司工作人员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将充分利用好国家继续实施稳经济系列措施等外部有利因素,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云南省打好“绿色能源牌”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昭通、鹤庆低成本水电铝项目建设及投产进度,精准实施更大力度的成本控制和增效增盈措施,着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