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生科技推进社保卡补贴发放应用 四川省累计覆盖超百万人

2019-07-09 17: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近日,德生科技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了其社保卡“一卡通”工作的最新进展。截至2019年6月底,在四川乐山、眉山、宜宾、泸州、德阳等地,德生科技通过“系统+服务”的方式助力政府部门,已累计通过社保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近6亿元、服务覆盖人群超百万。

    其中,德生科技在乐山市已向80余万群众发放超过4亿元补贴资金。2019年初,德生科技在乐山市率先开展社保卡“一卡通”工作,以结果导向为目标,通过专业服务团队,更加主动精准地把政府管理和群众服务有机结合,着重对系统甄别出来的问题进行处理,完成政府与群众之间信息交互和服务闭环,并成为四川省财政厅大范围推广的样板。

    德生科技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7年10月份在A股上市。2015年,德生科技以社保卡运营服务商为战略目标,开始布局与社保卡应用服务平台相关的社保卡用卡环境建设、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业务。目前,公司在全国已经布局了超2万个基层服务网点,应用服务涵盖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就业服务、财政补贴发放服务等,服务人群近亿人。

    目前,政府正持续加大力度关注民生,大量补贴资金要求通过社保卡实现“一卡通”发放。德生科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我们进行补贴发放的城市,政府把所有的补贴都发到一张社保卡上,没有社保卡的可以快速办卡,发放后还有短信提醒,这改变了群众以往不知道补贴什么时候发、发了多少、发在哪张卡上的状况,基本杜绝了因为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冒领盗用,令补贴发放更透明、政府服务更贴心,群众感受更温暖。”

    业内人士认为,以社保卡为唯一载体实现各类补贴发放有望成为新的风口,未来潜在规模巨大,补贴发放服务后续或将成为德生科技社保应用服务平台又一重量级应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