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环保巨头Urbaser并表增厚业绩 中国天楹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3倍

2019-07-09 04:37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近日,中国天楹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129.21%至163.59%。

    谈及业绩大幅度的增长,中国天楹董事会秘书程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因为Urbaser于今年2月1日成功并表带动业绩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原主营业务发展也非常稳健等。”

    中国天楹是一家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和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范围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蒸汽生产、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填埋气开发与利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投资与运营等领域。

    近年来,中国天楹大力推进海外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迅速拿下越南、新加坡、泰国等项目,并成功收购江苏德展,通过江苏德展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楹展、Firion间接持有环保巨头Urbaser100%股权。

    Urbaser作为欧洲领先的综合固废管理平台,在智慧环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资料显示,Urbaser深耕城市固废综合管理27年,为市政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一体化城市环境综合管理特许经营服务”,掌握世界领先环保技术,全产业链横跨“垃圾前端分类投放和收集、中端分类运输和中转、末端分类回收和处理”各个环节,业务遍布以欧美市场为主的全球多个国家。

    从2018年年报数据来看,环保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为中国天楹主要盈利来源。2018年公司实现总营收18.47亿元,其中环保工程设备营收7.5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41.12%,毛利率43.36%;垃圾焚烧发电营收7.1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38.89%,毛利率41.65%。

    与2018年年报对比,2019年一季报就显得格外亮眼。中国天楹1月份至3月份实现营收32.59亿元,同比增长1016.71%;实现净利润7994.24万元,同比增长246.08%,得益于此前收购Urbaser100%股权,实现并表。

    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垃圾分类风口上的中国天楹在城市环卫产业链上的布局也进入业务收获期。2019年初至今,公司已经斩获多个环卫订单,如中标逾4100万元泰州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项目、620万如皋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652万元南通市生活垃圾分类外包服务等。

    “上述项目的中标,使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将得到逐步实现,同时也能增强企业的经济效益,”程健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当谈及近日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一事,其表示,“垃圾分类的实施对公司来说也是一次好的发展机遇。”

    “2019年下半年,公司继续以深耕长三角布局为基础,向国内其它城市延伸拓展,同时加大海外市场的布局,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公司影响力。”程健说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