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唐智控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净利润同比增长25.23%–49.61%

2019-07-07 23: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7月7日晚间,英唐智控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25.23%–49.6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英唐智控表示,在上半年宏观环境相对较差、贸易摩擦对部分下游客户需求造成一定影响的背景下,由于融资成本较高(2019年上半年财务费用预计在1亿元左右),公司放弃部分低毛利业务并将资金转向高毛利业务,同时通过剥离亏损控股公司、降费增效等措施,公司业绩获得了稳健的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上半年度的新高,重孙公司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50%。公司认为,若顺利引进国资战略投资者,财务成本将有望大幅度降低。

    根据英唐智控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在云服务器领域持续开拓产品线,依托现有云服务器领域巨头客户,已获得了光通信模块国内龙头的代理权,并积极持续推进电源IC、SSD等产品的代理权和市场推广工作。根据业绩预告,公司以云服务业务为核心的联合创泰净利润增速超过250%。以此推测,除了业绩预告中提到的毛利率提升、亏损控股公司剥离以及降费增效等原因外,云服务器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及产品线、客户的持续开拓,可能也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

    今年6月,5G首批商用牌照正式发放,随着5G商用进程的不断推进,边缘计算将带来新的服务器需求。根据信通院的预测,国内云计算产业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7%;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中国GPU服务器的增速高达131.2%,GPU服务器也有望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而持续增长。云服务器行业未来仍将处于快速增长轨道中。

    此外,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英唐智控在晶圆代理、物联网领域也持续加大布局,并已在一季度开始贡献收益,有望持续分享半导体、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增长红利。

    目前,英唐智控引进深圳国资控股的非公开发行一揽子交易方案已经获得深圳国资委的批复,预计在近期通过证监会核准后相关交易即可实施。届时,英唐智控将成为国有控股企业。作为国内唯一的A股上市且国有控股的电子元器件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国资平台更加广阔的融资渠道和更低的融资成本,公司有望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同时在横向整合同行业企业以及纵向并购上游IC设计企业等方面都将拥有更大的优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