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威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55%至65% 下半年产能将得到全面释放

2019-07-05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7月5日,通威股份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5亿元至5.97亿元,同比增幅为55%至65%;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将增长4.89亿元至5.78亿元,同比增长55%至65%。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53.36%以后,通威股份有望在上半年进一步扩大业绩增长幅度。

    对于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通威股份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太阳能电池累计出货量同比增长约97%,规模优势凸显。其中,年初新建成的成都3.2GW及合肥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产能经过调试提升已相继达产,上半年产能利用率达到78%,目前公司电池片业务整体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10%。同时,生产工艺各项指标和非硅成本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同比提升。

    “在上半年高纯晶硅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公司高纯晶硅业务仍然维持连续盈利状态。随着包头及乐山合计6万吨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产销量同比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各项生产指标持续优化。上半年包头和乐山新项目产能释放约20%,预计下半年产能将得到全面释放。”通威股份表示道。

    此外,公司饲料业务突出核心产品水产饲料的竞争优势,强化特种料销售和大客户的开发,水产饲料销量同比增长约25%,这也被认为是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之一。

    从股价走势来看,二级市场对于公司中报业绩预增的反响积极。7月5日,通威股份早盘以14.34元/股高开,截至午间休盘,股价上涨1.08%。国金证券发表研报指出,光伏竞价申报完成,下半年国内需求释放在即,随着下半年竞价项目需求释放,产品价格将得到有效支撑。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