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持续增持中国平安

2019-07-06 06:01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A股震荡攀升,上证综指涨逾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2%;其间,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总成交金额环比放大,扭转了上周净卖出局面,累计获净买入约20亿元。据统计,本周北上资金加仓了消费板块与银行板块,重点调仓了电子股,大幅减持了海康威视。

    南北同步净买入

    本周A股主要股指收涨背景下,北上资金重拾了兴趣,从6月27日就开始净流入,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假期结束后,北上资金继续维持净买入,周内合计净买入20.37亿元。

    其中,北上资金对深市标的更为偏好,周内深股通净买入约合17亿元,包揽了八成以上净买入;同期,南下资金净买入金额环比下降至13亿港元,南北再度恢复了同步净买入。

    Wind统计显示,目前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已重回7400亿元;相比,南下资金仅在2月至4月被北上资金反超,随后再度赶超,经换算后南下资金最新累计净买入逼近8000亿元,不过南北剪刀差已经出现收窄趋势。

    近期,阿里集团、旷视科技等明星公司将启动赴港上市传闻日盛,背后的不同投票权架构(WVR架构)纳入港股通投资范围事宜,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纳入港股通投资范畴时间表也开始受到关注。按照此前多个口径披露,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将会在2019年7月实施。

    但截至记者发稿,港交所尚未回复证券时报·e公司该事项的纳入进展。据接近港交所人士透露,目前阿里集团回归港股上市以及百威英博启动全球最大IPO事项更为受关注;而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等已纳入到相应恒生指数成份股中,现在还需要进一步解决纳入后两地市场差异等问题,有市场传闻称WVR架构纳入港股通事宜可能会延期实施。

    整体来看,两地互联互通机制在内地金融业开放背景下进一步深化。近期中国证监会宣布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政策中指出,开放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外资私募可以扩大投资范围,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从而丰富私募产品类型,利于两地资金双向交流。

    加仓消费银行

    从成交活跃股情况来看,本周四个交易日内,白酒股、家电股以及水泥股龙头均获净买入,其中海螺水泥3次累计净买入约合5亿元,位居榜首。

    相比,电子股被大幅调仓,传统电子股龙头海康威视遭北上资金净卖出超过15亿元;立讯精密也被连续三天净卖出了超1亿元,当前股价已经创年内新高后回落,而信维通信周内获单次净买入近2亿元。

    银行股也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均获净买入。另据证券时报·e公司数据统计,在7月2日至4日,银行板块互通标的累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5亿元,其中,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等获增持力度居前,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被大幅减持。

    目前,北上资金持续增持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基本稳定在8%以上。

    对下半年投资展望,惠理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总裁余小波指出,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以下,与全球其他市场进行横向对比,亦处于较低位置,是相对便宜的。由于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会有所放缓,现阶段股价其实已反映了这一预期。中国经济的韧性仍强,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空间较大。

    惠理基金经理徐福宏也指出,看好派息主题,即通常每年股息率可以达到4%至5%的公司,这些一般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有一定的竞争壁垒,有比较充裕的流动性,在全球经济速度放缓及低利率环境下,这些估值合理,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标的具有吸引力;另外看好中国市场中与消费升级、教育、医疗相关的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