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泰控股回复重组问询函 有足够资金保障交易顺利实施

2019-06-30 1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敏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敏

    6月29日,三泰控股发布对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在6月上旬披露了拟以36.75亿元现金收购龙蟒大地100%股权的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随后收到了深交所发出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围绕交易方案、交易标的、上市公司相关事项等多个方面的20个问题作出回复。三泰控股在此次重组问询函回复中指出,本次交易的顺利实施将帮助上市公司进入磷化工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同时,公司在本次交易各期付款时点具有足够资金保障交易的顺利实施。

    资料显示,三泰控股当前的主营业务为金融服务外包业务。标的公司龙蟒大地是以磷酸一铵等精细磷酸盐为核心,结合“肥盐结合”梯级开发模式,嫁接复合肥生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三泰控股指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入磷复肥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将自身科技、数据分析、物联网等业务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在发展战略、管理及融资渠道等方面实现一定的协同性。此次交易方案还涉及到三年共计11.58亿元的业绩承诺,此外,如龙蟒大地在利润承诺期内资产减值额大于已确认的利润补偿总额的,业绩承诺方还将向上市公司承担资产减值补偿责任。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收购计划中,高达36.75亿元的现金支付金额使得监管部门对于公司的支付能力和相关细节有所关注。三泰控股在回复中指出,上市公司计划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支付本次收购价款,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15.52亿元,其中作为保证金及保函存款从而使用受限制的货币资金约为0.11亿元。其他流动资产中,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1.67亿元,此外,上市公司对其实际控制人补建拥有2.61亿元的股权转让应收款。

    “上市公司货币资金充足,上述货币性资产合计19.69亿元,对本次交易总价36.75亿元的覆盖比例为53.58%,覆盖比例较高。”三泰控股同时还表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上市公司总资产为343244.63万元、净资产为318686.2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5%,债务融资空间较大。而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的《股权收购协议》之约定,此次交易价款分6期支付,上市公司集中支付压力较小。考虑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日常经营现金流(包括上市公司子公司维度金融业务产生的现金流、理财产品利息收入、三泰魔方园区租金收入)等情况,三泰控股表示,公司在本次交易各期付款时点具有足够资金保障本次交易的顺利实施。

    此外,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时还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龙蟒大地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技术和工艺流程,构建了完善的采购销售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核心团队对公司的经营有着重要影响,但标的公司的经营不存在对核心团队的重大依赖。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为防范管理团队和核心技术人员流失,上市公司还将采取包括超额业绩奖励、服务期限及竞业限制约定、股权激励在内的多项措施予以稳定。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