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交建拟让渡四成股份 全球最大疏浚公司征集战投

2019-06-19 06: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交建1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交疏浚55.2亿股,为中交疏浚引入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为2.47元/股,合计交易价格约136.34亿元。

    据查询,中交疏浚于2015年5月在上海成立,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交建通过对其下属的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

    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中国交建还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交集团转让所持中交疏浚部分股份,涉及关联交易金额约86.34亿元;同时,中交疏浚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中交集团增发一定数量股份,涉及关联交易金额约50亿元。合计来看,中交集团拟受让及认购中交疏浚合计约55.2亿股股份。

    据披露,一系列交易完成后,中交疏浚的股份总数约137.99亿股,其中中交集团持有约55.2亿股,占比40%;中国交建及其控股的中国路桥持有不低于约27.6亿股,持股比例不低于20%;通过进场交易方式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持有不高于约55.2亿股,持股比例不高于40%。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交疏浚资产总额为950.39亿元,净资产为286.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262.51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42.28亿元,净利润为12.67亿元。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结论,中交疏浚母公司报表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42.99亿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89.7亿元,增值率为19.22%。

    中国交建表示,中交疏浚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通过本次引入战投及中交集团受让并认购中交疏浚股份后将成为中交集团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可以强化中交集团对中交疏浚的管控,创新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提升管控效率,同时增强外部市场对中交集团下属一级专业子集团的认可度,也有利于中交疏浚通过中交集团层面获得更多国家政策的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