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绿地控股一日内再投资两大“独角兽”企业

2019-06-11 1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继入股独角兽深兰科技之后,6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一日内再投资两大“独角兽”企业。与城市互联网领军企业——城云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城云国际”)签约,绿地3亿元战略投资城云国际,占股16%,成为第二大股东。

    此外,绿地控股与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涂鸦智能”)签约,并以战略投资人身份投资入股成为其重要股东。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目前,绿地从科技战略合作、载体建设运营,到科创项目投资,再到创新科技赋能,逐渐搭建起了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庞大科创发展体系,为企业赢得未来市场竞争抢占了有利地形,也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中国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贡献。

    除入股之外,绿地还将以“财务投资+产业战略合作”的双线模式,与两大“独角兽”企业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在智慧城市、智慧小镇、智慧社区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提供多层次多产业丰富运用场景支持城云国际、涂鸦智能实现核心业务拓展、落地的同时,加速绿地“城市建设运营商”的全面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城云国际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城市互联网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城市客户提供咨询定制、架构实现、云化运营的一站式服务。它拥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董事会和技术科学家委员会,多年来深耕智慧城市、科技小镇建设,首创了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城市互联网”,也是杭州城市大脑核心部分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云脑平台及一整套智慧城市、智慧小镇、智慧产业联合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广泛应用,引领智慧城市运营行业发展潮流。

    据悉,涂鸦智能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科技公司,是世界排名前列的语音AI交互平台,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涵盖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截至2018年10月底,涂鸦智能已服务全球9.3万家客户,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产品。

    根据合作协议,绿地和涂鸦智能将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建筑、智慧小镇、联合创新中心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合作的两个智慧地产项目已落地,未来还将为商业地产、酒店公寓和高端住宅等一系列项目打造智慧人居的服务闭环。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