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太阳拟可转债募资不超18亿元 投资草铵膦和咪鲜胺项目

2019-06-05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6月5日,红太阳(000525)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年产2万吨草铵膦项目、年产1万吨咪鲜胺项目。

    记者了解到,红太阳是一家致力于绿色生命科学产业的以环保新农药为主业,以农资连锁、国际贸易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集科研、制造、国际国内市场等上下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公司产品范围涵盖除草剂、杀虫剂及中间体等系列,目前已经形成了“基础原材料+中间体+原药+制剂+销售渠道”的核心竞争优势。

    提及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公司表示,一方面,考虑到草铵膦是基于天然产物的新兴非选择性除草剂品种,相较于草甘膦,其具有杀草谱广、高效、使用安全和环保友好的优势和特点,已经被国内外市场认可,是替代草甘膦的优选药剂。公司本次拟募资建设“年产2万吨草铵膦项目”,旨在丰富完善除草剂业务线产品结构、保持公司在除草剂产品上的行业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公司除具有竞争优势的除草剂、杀虫剂业务外,在杀菌剂业务上亦通过不断研发掌握了可实现规模化生产的技术实力。咪鲜胺作为一种可以用于多种作物的高效杀菌剂,具有广谱性、安全性,是目前市场上经济效益较高的成熟产品,并且由于国内安全环保政策趋严,众多化工企业面临关停限产,而咪鲜胺生产的技术、环保门槛相对较高,从而导致目前咪鲜胺产品在市场上持续供不应求、货紧价高。因此,公司决定充分发挥自身在工艺技术、生产规模、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建设“年产1万吨咪鲜胺项目”。

    公司称,为抢占化工产业格局调整的先机,公司决定在西南地区重点布局生产基地建设,在重庆市长寿区建设本次2个募投项目,充分利用西部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政策支持积极布局,有利于公司经营降本增效,增强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曹卫新 兰雪庆)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曹卫新 兰雪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