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激智科技携手世界500强 进一步落实干式制程生产发展策略

2019-05-23 2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吴奕萱

    近日,激智科技与应用材料公司在江北厂区举行了合作启用典礼。仪式上,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和以及应用材料公司高管DanielForster分别进行了致辞,此次双方携手将凭借着互利双赢的理念,助力激智科技干式制程生产的发展策略,研发、生产应用于显示器、汽车、建筑、太阳能背板等行业的产品。

    强强联手

    打下坚实发展基础

    激智科技是国内光学膜国产化的主要推动者之一,集光学薄膜和功能性薄膜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拥有国内先进的精密涂布技术平台、自主创新的工艺路线及独特的产品配方,公司扩散膜、增亮膜产品市场占有量达到全球前列。

    2018年激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5%。其中,增亮膜实现销售额4.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38%,销量4403.79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9.89%;除车窗膜外,公司量子点、复合膜等新产品实现销售额7757.7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49%。

    应用材料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显示器制造设备供应商,成立于1967年,于1984年在北京设立了中国客服中心,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芯片制造设备公司,已有35年在华发展经验,其主要业务之一是用于功能薄膜产品的设备、工艺和技术。

    张彦坦言:“这是公司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合作。也是激智科技历史上首次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战略互动,体现了应用材料公司对我们在功能性膜领域上的认可和重视。”

    他还表示,公司会以光电行业为主轴,以精密的涂布技术为核心,开发功能性薄膜产业带,以切实而持续的“硬”投入夯实激智在光学薄膜领域的旗帜地位,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积极研发

    储备技术和产品

    激智科技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2.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36%。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公司研发投入的增加,以及销售规模扩大后资金需求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公司研发费用增加约170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2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略有增长。

    激智科技2018年研发投入7124.5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09%。公司一直专注于功能性薄膜的研发,重视研发投入及增强创新能力。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专利47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

    张彦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公司目前已掌握了自主设备改造、配方设计和精密涂布工艺,具备较强配方转化新品的能力,未来公司将不断通过技术与配方工艺的提升,实现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效率的提升。”他还补充,“我们会积极研发、储备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技术和产品,并不断寻求技术水平的新突破、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周瑶 吴奕萱)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