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升盈利能力 通用股份参与发起设立合伙企业

2019-05-20 18: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李亚男

    5月19日晚间,通用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拟与红豆股份、红豆基金、翌沣投资签署《天津翌沣混改创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伙企业。

    由于红豆股份、红豆基金与通用股份同受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集团”)控制,红豆股份、红豆基金为通用股份关联法人,本次通用股份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5150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3000万元,占比58.25%;红豆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2000万元,占比38.84%;红豆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100万元,占比1.94%;翌沣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50万元,占比0.97%。

    对于合伙企业的投资范围,公司称,该合伙企业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型企业,投资于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装甲”)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石墨烯)及环保领域项目,为全体合伙人获取良好回报。

    据了解,中航装甲是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为核心目标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石墨烯改性新材料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工作。中航装甲数年来一直致力于先进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具有成熟的研发背景与实力。

    通用股份表示,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合伙企业,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获得财务投资收益。同时结合拟投资项目在石墨烯等新材料研发应用方面的优势,发挥产业协同性,有助于公司产品研发创新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