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增强投资者信心 通富微电拟不超8000万元回购股份

2019-05-14 16: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曹卫新 陈红

    5月13日晚间,通富微电(002156)发布回购股份方案称,为了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方案显示,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11元/股。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8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15.11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为529.45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46%。本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值得注意的是,若公司在回购期间内实施了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现金分红、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相应调整回购股份数量。

    通富微电成立于1997年10月,2007年8月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拥有Bumping、WLCSP、FC、BGA、SiP等先进封测技术。公司在国内封测企业中率先实现12英寸28纳米手机处理器芯片后工序全制程大规模生产,包括Bumping、CP、FC、FT、SLT等。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广泛应用于高端处理器芯片(CPU、GPU)、存储器、信息终端、物联网、功率模块、汽车电子等面向智能化时代的云、管、端领域。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139.68亿元,归母净资产为人民币61.34亿元,流动资产为人民币47.9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3.45%。假设此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8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以2018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回购金额约占公司总资产的0.57%、约占公司归母净资产的1.30%、约占公司流动资产的1.67%,占比均较小。

    通富微电全体董事承诺,本次回购股份不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债务履行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独立董事则表示,本次回购股份用于未来适宜时机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将有利于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实现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曹卫新 陈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