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友阿股份重振家润多品牌 时隔14年再启超市业态

2019-05-12 21: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5月11日,友阿家润多首家旗舰店赤岗冲店重装开业,标志着友阿股份在退出超市业态14年后重新回归超市江湖。

    资料显示,家润多是友阿于2000年创立的超市品牌。2000年9月28日,家润多朝阳店在长沙开业,一度创下超市单位面积销售额全国前列的纪录,最高年营收高达6.5亿元,堪称为湖南超市店王,目前仍未有门店打破这一记录。

    为了更专注于百货零售主业,2005年11月,友阿将其拥有的家润多超市80%的股权转让给了美国购宝。2011年,海航通过旗下商业板块从购宝手中收购了家润多超市80%的股权。2019年1月,家润多超市将其名下22家门店的经营权及资产转让给步步高,其中长沙有15家家润多变身步步高。

    今年初,为了保护“家润多”品牌的价值,友阿股份与海航商业、家润多超市签订协议,终止授权海航控制的家润多超市继续使用“家润多”商标。同时,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宣布,友阿将收回原家润多赤岗冲店物业,更名为“友阿家润多”。

    数月后,友阿家润多赤岗冲店以全新的智慧零售模式出现在湖南人视野。据了解,该店拥有20000平米购物空间、300余专属智能车位,商品、服务、布局、体验全面升级。新增现场美食、智慧购物车、扫码购、一小时速达等优质、定制化、人性化服务,全方位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需求,开启智慧购物时代。

    胡子敬表示,赤岗店是友阿股份重回超市版图开出的第一家店,未来“友阿家润多”将依托公司在各市州的购物中心,紧随县域经济发展趋势,3年内陆续开出10家新店。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何文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