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仓储主业产能再加码  音飞储存加速推进全球化布局

2019-05-12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曹卫新 见习记者/兰雪庆

    5月10日下午,音飞储存在上证路演中心互动平台召开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金跃跃、财务总监戚海平、董事会秘书徐秦烨就公司相关经营情况,解答投资者疑问。说明会上,徐秦烨告诉记者:“公司未来除了深耕系统集成主业、拓展仓储运营业务外,还将推进国际化战略,借助跨国公司的经营模式,在境外投建工厂,控制成本,完善公司全球产业布局。”

    主业产能加码、运营项目陆续开花

    音飞储存自上市以来业绩增长稳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6.89亿元,同比增长1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0.10万元,同比增长11.12%。其中,公司仓储机器人系统(系统集成业务)规模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实现营收3.47亿元,占公司实现总营收的50.36%。

    记者了解到,为加码系统集成主业、扩大产能,公司于2018年设立了安徽音飞公司,用于投建智能化储存设备生产线项目。据悉,安徽音飞已于去年10月竞得位于安徽省马鞍山雨山经开区地块约225亩,并举行了开工仪式,其将于2019末2020年初完成建设,2020年度内全面投产。

    公司预测,上述项目达成后,将实现年产AGV/RGV穿梭车2000台套、货架年产量15万吨、喷塑1200万m²,年销售收入总额15亿元,将促进公司规模化集中生产,进一步扩大产能优势。

    除了深耕系统集成主业外,公司正稳步推进仓储运营业务。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以运营业务为主的服务收入达382.21万元,同比增长226.65%;然而因营业成本大幅增加,其服务收入毛利率43.21%,同比减少44.61个百分点。

    提及运营业务成本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董事长金跃跃解释道:“随着运营业务的扩大,运营业务的成本也相应增长。主要是引进高技术人才的人力成本和自动化产品备件材料的成本。”

    截至目前,公司“天津考拉运营项目”、“菜鸟维保服务项目”、“唯品会运营项目”正稳步进行,此外,公司参股投资建设的杭州肉类查检场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开展,自动化设备及高精密货架已进场安装,预计2019年度上半年完工。

    降本增效、布局海外市场

    记者了解到,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钢材(卷带钢、管型材)和各种钢材制品,占营业成本的比重较高,约占60%左右。公司是按照成本加成的定价原则确定产品价格,因此,钢材价格较大波动将对公司的营业成本及产品毛利率产生较大影响。

    为了降本增效,公司称,已联合钢贸供应商着手设立供应链管理公司,通过卷带钢(大宗物资)自供;管型材、矩形管、网片、冲压件等金属制品制造自供,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提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公司董秘徐秦烨告诉记者:“公司未来除了深耕系统集成主业、拓展仓储运营业务外,还将推进国际化战略,借助于跨国公司的经营模式,在境外投建工厂,控制成本,完善公司全球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速业务的全球布局,公司早在2017年便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音飞香港”,其作为公司设立的境外平台,目前已承接部分公司进出口业务,并且在积极寻找产业链上的收并购资源。公司表示,音飞香港将通过战略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不断深化与拓展海外网络,助力公司全球化发展。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曹卫新 兰雪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