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农发行在上交所成功发行10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

2019-05-10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本报讯 5月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通过上交所债券发行系统成功招标发行10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这是农发行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

    本次债券包括1年期和3年期两个品种,各50亿元,由15家商业银行和5家证券公司承销。从发行结果来看,1年期发行利率2.63%,低于前一日同期限债券估值25个基点,认购倍数7.5倍;3年期发行利率3.28%,低于前一日同期限债券估值15个基点,认购倍数6.7倍。本次承销团中,银行机构中标79亿元,占比79%,证券公司中标21亿元,占比21%。

    近年来,上交所高度重视利率债市场,在相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成为政策性金融债券和地方政府债券的重要招标发行场所。本次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债成功发行,一方面有助于优化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品种结构,丰富交易所利率债品种,另一方面拓宽了农发债发行渠道,有利于促进农发债投资者多元化。

    上交所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领导下,做好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所发行工作,持续提高债券发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策性金融债券产品创新,进一步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着力建设高质量交易所债券市场。(张歆)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